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层“窗口”闻风而动提出改进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29 新民晚报

  4月9日,本报报道了2005年度“窗口”行业满意度测评结果,并公布了社会公众对服务行业最不满意的十大问题。这几天,不少基层“窗口”单位闻风而动,针对这些服务“软肋”,纷纷提出了整改措施。

  ■问题之一:居住物业维修基金使用情况未能公示

  【解决方法】卫百辛集团——每半年向业主公布维修基金账目

  拥有8家物业公司、管理700多万平方米居住物业的卫百辛集团总经理施建平今天上午表示,集团已要求下属物业公司做到维修资金使用必须公开、透明,得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每半年要向业主公布一次维修基金账目;各类物业收费必须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核批准或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的约定项目收取,禁止多收费、乱收费的行为发生。

  ■问题之二:商业零售过程中对顾客劝购、诱购

  【解决方法】百联集团超商事业部——加强对供应商导购员管理

  百联集团超商事业部总经理华国平表示,超市、大卖场的这些“营业员”实际上是供应商的导购员,他们的促销行为有时确实引起顾客的反感。百联集团已对下属近2000家门店作出规定:一是限制导购员的数量;二是规范导购员的行为,他们可以介绍商品,但不可以强拉顾客购买,更不允许将自己品牌的商品摆放在突出地位,而将其他品牌的商品藏匿起来;三是加强对导购员的管理,在导购员促销时,门店自己的理货员也必须在场。

  ■问题之三:银行办理业务排队时间长

  【解决方法】工商银行杨浦支行——提供便捷服务,发展自助设备

  工商银行杨浦支行负责人表示,为储户提供便捷服务;在顾客较多时增设服务窗口。同时,大力发展自助设备,在主要网点增派人手,指导顾客使用自动取、存款机、登折机、多媒体终端服务器等设备。

  本报记者邵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