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名罪犯挤满被告席 济南铁路局审理“最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0 青岛新闻网

  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宣判“最大案” 19名罪犯挤满被告席 在胶济铁路沿线疯狂盗割电缆,作案72次案值100多万元

  晚报讯19个人把被告席挤得满满的,法官问话时,被告人手持麦克风回答,开庭现场,检察官光宣读起诉书就用了一个小时……昨天,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对李某等人盗窃、抢劫、破坏交通设施、破坏电力设备、故意伤害和销售赃物案宣判,19人分别被判处18年

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这个团伙一年内在胶济铁路沿线作案多达72起,法官表示这是济南铁路局审理过的最大案件。

  本案的19名被告人来自山东、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等多个省份,均为社会闲散无业人员。他们长期在胶济铁路沿线游荡,2004年6月到2005年6月期间,多次结伙带着线钳、扳手、钢锯、割刀等工具在铁路沿线的工厂、公司实施抢劫、盗窃、破坏交通设施和故意伤害,仅盗窃一项就实施了72次,案值110多万元。

  2005年3月23日零时,李某伙同几人来到铁路青岛站北到发场,盗割北场下行咽喉信号电缆,共断割信号电缆7根22.5米,导致线路封闭抢修,影响青岛火车站北到场接发列车及调车作业中止8小时40分钟。

  2005年3月20日凌晨3时左右,该团伙六人在青岛某公司热地分公司海水泵房内,盗取正在使用的海水泵房里各种电缆590米,造成海水泵房、挖泥船断电9小时,严重影响了海水储备和正常生产。

  检察机关掌握的材料显示,这伙人盗窃的物品大都是施工电缆和库存备用电缆。他们交叉结伙,昼伏夜出,采取“踩点”的手段疯狂作案,在胶济铁路四方、女姑口、沧口、蓝村、胶州等地火车站多次盗窃电气化铁路施工用的电缆、银铜接触线,严重破坏了国家重点工程施工。(赵黎 徐福俊 纪鹏)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