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清理乞丐挖出13处乞讨点 “乞丐”打的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辽沈晚报报道,昨天,沈阳救助管理部门、警方及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清理沿街乞讨人员。一些假乞丐“原形毕露”,有的甚至打的离去。

  乞讨人员很“配合”

  在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南街路口处,3名乞讨者正在向过往行人伸手要钱。看到执法人

员,3名乞讨者露出一丝麻烦的表情,虽然不情愿,但还是主动上了执法车,动作熟练。

  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说,平时经常能看到这3个人。

  “乞丐”打的离去

  “走吧!”听到这话,一个趴在一辆小车上,正在乞讨的男子突然站了起来,二话不说,拎车转身就走。

  在中华路上,一名男子跪在一辆小车前,正在向过往的行人乞讨。当执法人员出现时,他马上停住了动作,听到执法人员跟他说话,他干脆站起来,直接拎起自己的小车,转身上了执法车。这一场面,让围观的群众非常吃惊,纷纷惊呼:“原来他不是残疾人!腿没毛病,会走路!”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沈城街头有2/3的“残疾”乞讨者是健康人,他们的职业就是“乞讨”。

  2个小时的时间里,一共有20多名沿街乞讨者被请到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向他们宣讲了政策,但是随后,就有人转身离去,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全城有13处乞讨点

  据有关部门调查,沈阳市一共有13处乞讨行为较为集中的地点,包括沈阳站、中街、北站等地点。

  沈阳市行政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直言,目前,对于一些职业乞丐在街头频频上演的骗局,有些无能为力。原因是,救助管理部门受“自愿”法规限制;乞丐玩起了游击战、时间差;屡抓屡放,也使得乞丐们把救助管理站当成了随便进出的地方。

  还有出租房管理混乱,乞丐们很容易就获得栖身场所,而他们居住的地方又很难被发现等等。

  沈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直属大队王晓峰表示,他们已经抽调警力对全市范围内的乞讨者进行清理,对那些强行乞讨者要严肃处理。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让自己的同情心被欺骗。(于欣 段琳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