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惊闻女中学生竟把"被奸"当"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35 国际在线

  作者:吴应海

  一个拙劣的骗子竟屡屡得手,数名花季少女先后遭诱奸后,还双手捧上钱财。小品《卖拐》现实版在河南焦作街头真实重演。(《中国青年报》4月11日)

  这到底是一场怎样的骗局呢?以女中学生小芳为例,今年2月2日下午,小芳在回家

的路上,一名40多岁的男子谎称小芳家人正在给她办理公务员证,就差体检这一项,如体检过关就没事了,于是让小芳就跟这位“叔叔”去医院体检。骗子接着以“医生不在,我带你找个地方单独体检吧”为由将小芳带到一个旅社。小芳按要求脱下衣服躺在床上,检查后,“叔叔”一口咬定小芳有病,必须用他的“土办法”治疗,才能通过体检。接下来,小芳就被这个所谓的叔叔强奸了……

  如此漏洞百出的骗局,小芳却信以为真,一步一步掉进骗子的圈套之中,最终惨遭侵害,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而更令人震惊的是,明明自己被人强奸了,可小芳回家埋怨父母的那句“办这么大的事也不提前说一声”却无情的告诉我们,她竟然真的把被人强暴当作治病了。我们承认,虽然骗子的骗术无比笨拙,但这对未谙世事的小芳来说,识不破情有可原,所以,她跟着骗子去医院,去旅舍,甚至宽衣解带接受骗子的“体检”,都可以原谅,可怎么能糊涂到自己被人强奸了还不知道呢?

  震惊之余,不禁要问,为什么一名堂堂的中学生竟把被人强奸当成治病呢?答案很明了,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性侵害。那她为什么不懂性侵害呢?还不是因为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一方面,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老师、家长羞于向学生传授性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由于升学压力太大,性知识教育被一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被两眼只盯着升学率的学校给忽视了;加之学生们又整天上题山下书海,疲于奔命,根本就没时间、也不敢看青春期教育方面的书籍,所以,出现像小芳这类被人侵害了还浑然不知的“性盲”中学生也就不足为奇。

  吃一堑长一智,迅速在中小学生当中普及预防性侵害教育,提高学生的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应该是摆在每一个教育者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要不然,类似的“滴血幽默”就有可能再次上演。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