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一苯板加工厂起火5000平方米厂房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2日电(记者颜秉光 李国红)12日8时左右,哈尔滨一家苯板加工厂发生火灾,随即火势迅速蔓延到下风向的三家工厂,致使5000平方米的厂房笼罩在一片火海之中。因武警、消防等部门救援及时,火情已得到控制,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着火厂房的房顶已经塌落,有的已烧成了空架子。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一些消防队员戴着空气呼吸器在起火厂房内做最后的清理工作。

  据该厂房产权单位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有关人士介绍,起火点为一家废旧苯板回收工厂,将回收苯板粉碎后做成建筑保温材料。租用厂房不到两年,工人大多是老板的家属和亲友。

  哈尔滨市香坊区看守所武警中队指导员李宏刚等人介绍,当时看到火势很猛,起火点的厂房内还有油桶、煤气罐等物品,五六个工人往屋外抢运东西。他们30多个干部战士马上把易燃易爆物搬离火场,把工人疏散。

  负责救火工作的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廖军说,起火的厂房处于上风方向,连累下风方向的三家单位——管件厂、精细化工厂、木材加工厂“火烧连营”,过火面积达5000平方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动7个消防中队,出动了37台消防车,经过40分钟的扑救,最终将燃烧面积控制在100平方米范围内,目前消防战士正在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

  据了解,苯板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产生不良影响。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