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1.1% 景点门票骤降3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17 南方日报

  实用新闻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通讯员/黎卓华郑雪梅)3月,广州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1.1%,其中由于春节假期结束,景点门票骤降32.8%;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城调队获悉的。

  据了解,受禽流感疫情影响,特别是3月初广州市出现首例人感染禽流感疫情后,活禽销售量明显减少,零售价格也跟随下降,但降幅不大。与2月比,活鸡价格降3.0%,光鸡降2.9%,白切鸡降1.7%,鸡蛋降8.3%。

  由于春节假期已过,3月份景点门票、旅行社收费和在外用餐价格降幅较大,与2月份比,价格分别下降32.8%、16.5%和3.8%。

  近来国际市场气价明显下降,使广州市液化石油气的供求矛盾有所缓和。3月,市煤气公司每瓶液化气零售价从上月93元调低至89元,比今年1月份最高价98元下降9.2%。

  国家发改委于3月26日起调高了汽油、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00元,零售基准价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150元。受此影响,3月份广州市汽油价格环比上升0.8%,柴油价格上升0.5%。

  此外,随着春末初夏季节的到来,各大商场夏季新装陆续登场,使服装价格有所回升。与上月比,服装价格上涨3.0%。其中,男衬衫升5.1%,男裤子升2.6%;女裙子升9.9%,女裤子升8.8%;儿童套装升12.0%,儿童裤子升9.7%。

  相关

  6月起广东美术馆门票涨至15元

  经市物价局审批,从6月1日起,广东美术馆门票由10元/人调整为15元/人。记者还了解到,举办大展、特展期间,需临时调整门票价格的,由该馆提前15日报物价局审批。谭亦芳蓝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