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成为蒙古国公民境外就医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2日电(李惠子勿日汗)60岁的蒙古国公民阿尤尔扎纳和达西纳木吉拉夫妇目前正住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中蒙医院蒙医病房中进行身体检察。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来中国就医了。“每年约3.5万蒙古国病人来中蒙医院就诊,去年医院接待了1000多名来自蒙古国的住院患者,蒙古国公民对蒙医药情有独钟,他们普遍信赖中国医院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认为中国的蒙医正宗。”中蒙医院副院长乌力吉·特古斯对新华社记者说。

  中蒙医院蒙医脑病科主任元登说,来就诊的蒙古国公民用蒙古语和医生交流,不存在任何语言沟通障碍,从蒙古国到内蒙古交通便利,手续简洁,根据中蒙两国关于医疗合作的协议,蒙古国公民来华治病可以享受同中国公民同等的价格待遇,医疗费用比蒙古国内花费低。“中蒙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医疗是个大窗口,许多在蒙古得不到确诊的病人相继来中国接受确诊和治疗。”元登说。他的办公桌上放着2004年2月由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颁发的“蒙古国患者最受欢迎的中国医生”荣誉证书,目前共有5名中国蒙医医师获此殊荣。46岁的乌兰巴托妇女乌仁其木格2001年鼻子严重出血,于是她乘火车从乌兰巴托直达呼和浩特找元登治病,一路上发现火车上共有16人是投奔元登医生就医的。

  现在肝炎已痊愈并再次来中国接受复查的乌仁其木格说:“这里医疗条件优越,价格便宜,疗效好,在蒙古国很有名气,这次我弟弟也和我一起来中国做全身检查,这里做CT检查的费用比蒙古便宜很多。”

  元登说,蒙古人的保健意识很强,很多人是专门来检查身体的,常常是亲朋好友一起来,如果住院,我们会安排一个单独的病房给他们。阿尤尔扎纳和达西纳木吉拉夫妇住一个“单间”。“每天每个床位20元,除去手术费,其他花销算起来很便宜,” 达西纳木吉拉说。

  此外,医院专门设立蒙餐食堂,提供赴机场、火车站接送蒙古国患者的服务,为患者办理延期护照。据悉,很多蒙古国公民通过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频道(蒙古国可接收)和中国新蒙古语杂志《索伦嘎》(在蒙古国发行)了解到中国最新的医疗信息和医院服务项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