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金生华:从姚明的脚趾骨折说开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23 东方网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美国休斯顿消息,火箭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当地时间周二晚宣布,昨天左脚骨折的中锋姚明本周末将动手术,姚明可能将因此休息四到六个月。(4月12日东方网)

  一条简单的文字消息,瞬间揪起了所有关心中国体育、关心中国篮球人的心。无论你是所谓的“姚蜜”还是“姚黑”,相信这个新闻是没有人希望看到的。

  最新诊断的结果是姚明左脚第五跖骨断裂,火箭总经理道森说,“可以在两天时间修补好,也可以简单地就打石膏,但是这样可能会永远受到影响,一辈子都好不了。绝大部分人对此会做的就是,动手术。”

  突然间我感觉到一丝担心和害怕。世锦赛即将来临,姚明本赛季20+、10+的表现,王治致的回归,还有国内的易建联,甚至远在美国奥神的孙悦,都给人无限的遐想,把相当高的期望给了这支中国男篮。身为核心中的核心,姚明的压力可想而知——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不敢想象。不担心中国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却害怕姚明因为责任,因为使命感、国家荣誉,放弃手术,或者在伤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勉强比赛,而导致伤势加重,甚至危及职业生涯。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远有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反复骨折”,当时我的妈妈坐在电视机前看看新闻,就心疼地流下眼泪,可想而知赵蕊蕊父母在忍受着多大的煎熬。近有赵宏博跟腱断裂,每一次当他落在冰面上时,我的心就忍不住咯噔一下,生怕他会就此倒下。想到我最喜欢的姚明,手抱脚趾,痛苦地倒在篮球场上的画面,真的不敢再想!

  为国争光是必要的,国家使命感也是必须的,但又有谁来保护、谁来心疼那些运动员的安全呢?看到一个网友评论说这是火箭和姚之队的计谋,他们担心姚在国内练坏了、累坏了,并许诺姚明一定会世锦赛前健康的回来,给我们一个惊喜。但愿如此吧!


作者:金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