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东市民买200斤大瓮 不蓄水不腌菜当存钱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56 中国新闻网

  

台东市民买200斤大瓮不蓄水不腌菜当存钱罐(图)

  曾景生收藏的瓮王,是他用年终奖金买的,现他把瓮王当扑满用。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12日电 有看过高4尺、重200多斤的大瓮吗?台东市民曾景生就拥有这幺

大的一个瓮,让人称奇的是,这个大瓮不是拿来蓄水或腌菜,而是当扑满(用来储蓄金钱的容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东县农业局退休的曾景生家客厅摆有一个大的瓮,“瓮王”两个鲜红字就写在瓮的腹足,醒目耀眼,从瓮顶朝内瞧,可见瓮底已有近10公分高的新台币5、10、50元等硬币。

  曾景生说,这个大瓮是腌菜容器,因为体积大所以是在窑里捏制上釉后烧坯的;7年前,他出差到新竹,在新埔客家庄里见到它时惊为天物,知道物主有意脱售后,回到台东,未征询妻子同意就领出当年的年终奖金12万元新台币买下这个大瓮。老婆为这个瓮与他冷战过一段时间,亲友知道也说他“疯了”。

  曾景生表示,由于瓮高4尺,既使垫东西也不易构到放在瓮底的东西,除非小偷学司马光打破缸来拿;所以为证明所买的大瓮“物超所值”,把它当扑满用,有硬币铜板就往瓮里丢。

  曾景生说,如依他每天一有硬币就往大瓮丢的存法,要存满瓮,可能要十数年;届时,要数完总数可能要费一段时间;不过,数硬币虽累,但可确定它将是笔可观数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