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旅游大餐提前“煎炒” 市民偏爱短途山水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初夏时节一派生机勃勃,正是出游好时光,距“五一”还有三周时间,市民开始为出游谋划目的地,许多迫不及待的人更是趁着节前淡季早早出行。因此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特点。

  飞机团价格将略升

  据悉,从4月10日开始,中国民航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调整,800公里以下航段由每位旅客20元提高到3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每位旅客40元提高到60元。业内人士介绍,燃油附加费调整,同时旅游旺季到来增加了运营的压力,预计机票价格会总体上升。但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一杯羹,各家旅行社均不敢盲目涨价,各线路价格仍会和去年五一黄金周价格持平甚至略有降低。

  短途游山水线受欢迎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三四月份以来,我市许多单位趁着淡季特价的机会,组织员工外出旅游。由于“五一”距离春节、“三八”妇女节很近,而且6月将至,许多孩子要应付各类考试,因此,“五一”黄金周出游的人数在全年三个黄金周中是最少的。

  但对于许多上班族和他们的亲戚朋友而言,“五一”是难得的假期,能够出门放松一下,能让他们疲惫的心得到休闲和放松。在这些因素推动下,汕头各家旅行社在设计线路时,大都推出了轻松娱乐休闲的线路,与其他黄金周相比,三四天的短途游更受欢迎,以贴近自然为基调的山水线受到游客的追捧。例如汕头中旅推出了江西的三清山,福建莆田青云山线路;汕头广之旅推出了张家界凤凰古镇游;天驰帝豪推出了温州雁荡山楠溪江直航双飞四天游,各条线路无不突出山水风光为卖点。

  动感线路满足年轻人需求

  据旅行社介绍,除了家庭包团,“五一”出游的多为年轻人。与上年纪的游客相比,年轻人不会太计较车程和旅途的辛苦,他们更看重其中参与的乐趣。为适应这个群体的需要,旅行社推出一些动感十足的线路,例如好风光旅行社推出了自驾车游线路,到福建有“小武夷”之称的永安桃源洞,游客可乘坐竹排漂流,还可游太金湖景区和桃花源。假日旅行社特别推出了新疆游,游客可览天山吐鲁番、喀纳斯奇异风光,游敦煌奇迹。康辉则推出了香港海洋公园+双鱼星邮轮的“套餐”,满足自助游一族的需求。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