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鉴定专家未到庭 萨达姆案庭审短暂开庭后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2日电(记者冉维蒋晓峰)伊拉克高等法庭对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庭审12日在开庭5分钟后结束,下次庭审将于17日进行。

  在当天的庭审中没有被告出庭。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说,本次庭审的目的是请专家鉴别萨达姆和其他同案被告的签名真伪。萨达姆和其他几名被告此前称,控方出示的文件上的签名是伪造的。

  但当天并没有鉴定专家到庭,法庭目前尚未对此作出解释。法官说,为了让专家还能有机会就签名真伪作出结论,庭审将于17日再次进行。

  法官还说,萨达姆和他的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拒绝向法庭提供他们的签名样本。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此外,萨达姆还可能在5月面临对伊拉克库尔德人进行种族屠杀的新指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