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部分海域生态环境呈亚健康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2日电(记者孙彬)12日公布的2005年江苏省海洋环境质量公报说,2005年江苏近岸部分海域生态环境呈亚健康状态,主要表现在水体富营养化及营养盐失衡、河口产卵场退化、部分生物环境丧失或改变、生物群落结构异常。

  根据监测,江苏近岸海域污染程度有所缓解,未达到清洁面积的海域约16320平方公里,严重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主要入海河口邻近海域,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

陆源污染物排海是造成江苏近岸海域污染和生态损害的主要原因。2005年,全省实施监测的陆源入海排污口53个,其中重点入海排污口3个。

  重点排污口邻近海域生态环境监测结果表明,由于大量超标污水的排放,致使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严重污染。3个排污口约100平方公里的邻近海域全部为劣四类,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悬浮物、汞、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重点排污口邻近海域沉积物污染严重,海洋生物质量差、大型底栖生物种类和数量少,生物多样性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