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启动贫病儿童健康救助行动 一民企捐赠2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十二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红十字天三奇健康救助行动”,以对农村贫病儿童实施专项救助。

  吉林民营企业天三奇集团向该项行动首批捐赠人民币三十万元人民币和价值两百万元人民币的产品,为褒奖这家企业的善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今天启动实施的专项救助行动以该企业冠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称,最新启动的贫病儿童健康救助行动是该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为广大农村贫病儿童提供健康救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送去社会关爱,为促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此次收到的两百三十万元人民币款物捐赠,将首先安排在黑龙江、内蒙古、湖南、江苏、吉林五省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用于对一百名贫病儿童开展健康救助。

  王汝鹏呼吁更多企业支持公益事业和红十字事业,慷慨解囊、回报社会,以体现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据介绍,“红十字天使计划”目前已接收捐款六百多万元人民币,资助二十九个县设立大病医疗救助基金,为七百多名麻风病患者提供生活资助,为四十五名患有白血病、脑瘫、肌无力、肾病、先天性心脏病的重症儿童提供了两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的医疗救助,并在中西部地区贫困乡村援建了十八个博爱卫生院(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