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晓飞:中国政府对各教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2日电(记者张勇 樊曦 柴骥程)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言人齐晓飞12日在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对各教都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

  有记者问,世界佛教论坛是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内地举行的首次国际性宗教会议,这是否表明中国政府对佛教有所偏爱?齐晓飞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佛教传入中国已

有2000多年的历史,与中国传统结合得更紧密,在中国民众中影响更深入。中国文化一个重要特点是“和为贵”,这与佛教的一些理念有契合之处,因此,佛教在中国更具有群众性。

  齐晓飞说,世界佛教论坛是海峡两岸及香港的八位佛教法师共同发起倡议,得到40多个国家佛教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并确定了“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主题。我们认为这一主题是时代的呼唤,我们乐观其成。

  还有记者问,这是首次在中国内地召开的国际性宗教会议,是否意味着其他宗教也可能会在中国内地举行国际性会议并取得政府的支持。

  齐晓飞表示,中国政府对各教都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一个国际性宗教会议既要在教内达成共识,还要取得民众的理解和支持。借用佛家的说法,凡事讲因缘,只有因缘成熟了,才能水到渠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