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格鲁吉亚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常爱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

  温家宝说,中格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建交14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稳步发展。中方重视中格关系,尊重格方根据本国国情所确定的内外政策,愿与格方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温家宝指出,中格应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实现优势互补。他希望双方重点加强在农业、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从各方面创造条件吸引对方投资。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格经贸合作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萨卡什维利说,格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经贸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格方积极看待中国的发展,愿学习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我们愿与中方加强经贸、人力资源开发、电信、电力、交通运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格中互利合作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