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伊朗核问题应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2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希望伊朗核问题应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

  拉夫罗夫说,以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是不存在的,武力解决方案只会在中东造成极其危险的态势。他说,所有欧盟国家和参加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各方都主张,必须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美国总统布什前不久也强调了这一立场。

  拉夫罗夫同时指出,伊朗从来没有声称自己将力求拥有核武器,而是希望和平利用核能。他说,俄罗斯的主要任务是制止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行为。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尚未确定伊朗违反了该条约,因此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会访问伊朗,继续就此问题进行调查。

  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11日宣布,伊朗已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