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季度全国技术引进金额增长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雷敏) 商务部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全国共登记技术引进合同2875份,同比增长29.6%;合同总金额72.2亿美元,同比增长72%,其中,技术费为37.6亿美元。

  据商务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含有技术引进内容的合资、合作生产成交额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多。专有技术许可及成套和关键设备进口金额分别为16.

9亿和13.7亿美元。

  日本是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国。我国与日本签订技术引进合同金额达2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欧盟和美国列第二位、第三位,技术引进金额分别为25.2亿和7.2亿美元。

  一季度,国有企业技术引进金额达37.3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多;外资企业技术引进总额为32.6亿美元。

  铁路运输业继续成为我国技术引进金额增长最快的行业。一季度,铁路运输业技术引进金额达2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同期,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技术引进金额分别为15.2亿和5.3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