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染料产量、出口量和消费量已跃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四月十二日电 (姚颖亮)记者从今天在沪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暨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上获悉,中国染料产量、出口量和消费量已跃居世界首位。

  近年来,中国染料、助剂和有机颜料行业的生产与市场发展健康而迅速,染料化学品消费初步增长。中国是世界公认的纺织大国,纺织业的快速发展大大提高了对染料纺织化学品的需求,染料行业与纺织业的相互依托意味着中国染料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二00五年中国染料、有机颜料产量合计达到七十九点七万吨,与上年比增长了百分之七点四,满足了国内纺织品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了纺织品行业发展。去年,中国染料进出口总量二十九点五九万吨,与上年比增长了百分之一点六一;有机颜料进出口总量十四点五九万吨,与上年比增长了百分之五点一二。作为染料行业的最大用户,印染行业无论从产品质量、生产管理和技术水平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中国国际染料工业暨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在经过了六年六届的稳步发展后,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染料、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类专业展览会之一。今次这一全球最大“多彩”展会的展出面积达一万八千平方米,其中海外参展面积达七千平方米。共有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瑞士、西班牙、泰国、土耳其、中国和台湾省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国家和地区参展,韩国、印度、日本及中国台湾省以组团参展。

  作为展览会的配套活动,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和上海涂料行业协会将举行二○○六年年会及理事会,同时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等将举行多场专题研讨交流会。墨西哥、巴西、日本、印度、韩国和中国台湾省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组成了采购团前来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