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帮助青年人就业新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2日电(记者 陈俊侠) 法国国民议会12日以151票赞成9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旨在帮助青年人就业的新法案,以取代日前在法国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的“首次雇佣合同”。

  为了鼓励企业大胆雇佣年轻人,新法案规定,向长期雇佣16至25岁低学历、居住在敏感社区或签署“融入社会生活合同”的年轻人的雇主提供经济补助,补助金额为第一年每

人每月400欧元,第二年每人每月200欧元。

  据来自法国国民议会的消息,新法案将于本月13日提交法国参议院审议。如果法案在参议院也获得通过,将正式成为法律而取代“首次雇佣合同”。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当天举行的政府内阁会议上表示,法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帮助年轻人就业的力度。

  法国政府日前推出“首次雇佣合同”法案,规定20人以上企业在雇佣不满26岁青年人时可在最初两年内无须说明理由而将其解雇。法国学生和工会组织认为这一措施损害了青年员工的权益并违反现行劳工法,在全法各地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浪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