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参加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部分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2日在浙江杭州会见了参加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部分代表。

  贾庆林代表中国政府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他说,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崇尚和谐的民族,中国人民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谋求世界的和谐与和平做出不懈努力。

  贾庆林指出,建设和谐世界需要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种文明、各种宗教都来发挥积极作用。佛教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世界性宗教,与其他宗教一样,在全世界具有重大影响。佛教传入中国以后,就与中国文化相融合,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

  他说,这次论坛以“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为主题很有意义,相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加强各国佛教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和谐世界做出独特的贡献。

  贾庆林强调,中国政府全面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充分尊重和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在中国,各种宗教地位平等,和谐相处;信教与不信教的公民之间彼此尊重,团结和睦。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佛教与世界佛教及其他宗教一起,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发挥应有的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陪同会见。

  来自世界各地三大语系佛教的领袖,主要国际佛教组织负责人,以及老挝建国战线主席西沙瓦·乔本潘、柬埔寨高级大臣兼宗教事务大臣坤杭等政要近100人参加了会见。国外爱国藏胞宗教界人士向中央领导人敬献了哈达。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13日至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普陀山举行。来自世界33个国家及中国大陆、台港澳的高僧大德、著名学者以及其他各界知名人士等1000多名参会代表已抵达这里。(王敬中、柴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