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警方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警方11日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至少有五人被打伤。据人权组织观察员称,150多人在与警方的暴力冲突中受伤。

  警方是在人群袭击了一名高级警官的住所后向示威者开枪的,尼泊尔反政府抗议活

动正面临失控的危险。这是尼泊尔首都于近一周前爆发示威抗议活动后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暴力事件。尼泊尔政府四日前下达白天实行宵禁的命令,但宵禁未能遏制示威活动的发生。

  警方在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卡拉还开枪打伤了2名示威者。10名游客在加德满都展开写有“停止宵禁,开始会谈”、“恢复尼泊尔的民主”口号的标语后也被尼泊尔警方逮捕。这些游客据信来自德国、以色列、俄罗斯和法国。在遭到警方的殴打后,3名不省人事的示威者被志愿者用担架抬走。

  暴力的中心位于尼泊尔警察副总监穆克坦住所周围,他的住所传出了自动武器射击的声音。在附近的一个屋顶上,人们可以看到便衣和穿着制服的警察在他的住所里。数百名示威者包围了穆克坦的住所,砸坏了所有的玻璃,并在大门口点火。人群对持强硬态度的内务部长塔帕的言论感到愤怒,塔帕称,叛军渗透到了示威人群中,因此政府也采取了镇压措施。(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