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狗爷欲夺寿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19 南方新闻网

  14岁狗爷欲夺寿星奖

  宠物总动员增设“最佳宠物寿星奖”,评选鹏城最长寿“狗爷”、“猫奶”

  “我的狗想参加寿星狗评比!”昨日,第二届深圳市宠物总动员报名进行到第二天,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在趣致宠物医院报名点,迎来一只14岁的“狗大爷”想参加寿星公评

比,其换算成人的年龄相当于72岁!大赛组委会也决定增设“最佳宠物寿星奖”,看谁是深圳最长寿的“狗爷”、“猫奶”。

  截至昨日18时,又有近100名选手报名。深圳最大猫友网站“深圳猫网”昨日也加入协办比赛。

  14岁狗爷相当于人到古稀

  波比是一只14岁的西藏小猎犬,昨天它在“妈妈”张女士的带领下到趣致宠物医院进行理疗杀虱。听说宠物总动员正在报名,张女士表示想给波比报名参加“寿星狗”评选。据首届宠物总动员“最具爱心医生”陈钬如说,按“人狗年龄换算表”,14岁的波比相当于72岁的老人,“算是高寿狗了!”据悉,波比也是目前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

  “它可不是倚老卖老,它有绝活哦!”记者看到老波比毛色为褐色白花纹,由于年事已高,老控制不住嘴里的哈喇子。张女士说,因为今天它状态不佳,要不还可以给大家表演”唱歌”呢。张女士说,平时她在家吹口琴或唱歌,波比会用近乎狼嚎、拉长的叫声,“温柔地和”。

  宠物寿星打擂要有真情故事

  张女士欲替狗狗报名“最佳寿星狗”的想法,经大赛组委会协商后表示欢迎,认为其体现了“人狗真情,和谐相处,从一而终”的精神。

  但狗狗的具体年龄是否能准确人为判断呢?据宠物专家陈钬如说,测试狗龄一般从牙齿的磨损程度来判断,10岁以前能够准确判断具体年龄;但因10岁以后狗狗的牙齿开始陆续脱落,因此只能从其体态、身形、毛色变白程度等来大概判断其年龄段。陈钬如特别强调,深圳是一个年轻城市,14岁的老狗很少见,因此认为评选“最佳宠物寿星”很有意义。

  大赛组委会表示,这次“最佳宠物寿星奖”比擂除了年龄是一个考虑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将进行“长寿宠物与主人的患难真情故事”比赛。因此希望报名此项目的狗主能精心准备和爱宠之间的“点滴往事”,并能提供足够的“证据”来打动评委哦!

  专题统筹:本报记者宋元晖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刘延春宋元晖

  图:

  (设计对白)波比:“别看俺的牙齿已残缺,有生之年俺也要秀一把。”

  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