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再向“波音”购买80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昨日在西雅图与波音公司签下购买80架新一代737飞机的框架协议。就在2005年,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已与波音公司签署购买70架客机的协议,并随后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订购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创下中国20年以来签署的最大单笔飞机订单。

  民用航空和交通运输业的专家指出,规模庞大的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可以“消化

”数以千计的民用飞机,而进一步启动国内需求将是把强大购买力转化成现实消费力的关键。

  2005年中国购买442架飞机的报道引起不少人担心:“中国需要那么多飞机吗?”“中国民航会不会出现严重的运力过剩?”对此,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表示,订购飞机需要长时间安排,442架飞机不是一年引进来,而是若干年引进来,甚至是十年引进。

  交通运输业分析师傅伟中说,经过努力,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完全可以再保持20年左右,无论是波音公司倡导的“点对点飞行”的机型,还是空客主张的超级大飞机,中国的航空公司都“消化”得了。

  傅伟中说,目前,美国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规模就达1000多架,中国所有飞机加起来只有900多架。中国的航空公司如果要与海外航空公司在客源上竞争,需要购买更多飞机。在中国13亿人口里,只有5%的人乘坐飞机出行,选择飞行仍是奢侈消费而非普通消费。这才是制约中国民航发展的主要瓶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