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引爆油站 不是天方夜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0 南方新闻网

  记者手记

  我是个很怕死的人,除非迫不得已不进加油站,尤其怕看到那些旁若无人打手机者,我一边紧张得心跳过百,怕被他们引爆加油站客死异乡,一边佩服他们的“勇气”,有如此敢于搏命的精神,天下何事不可为?

  也许“勇敢者”们要笑话我的胆小如鼠,更有人说我危言耸听,手机会引爆加油站?天方夜谭吧!不信?有例为证:2002年7月23日,河南郑州一加油站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7人受伤,经查实,事故原因是一司机在加油站使用手机造成的。

  听到深圳消防部门对在加油站里安装手机信号屏蔽器表示欢迎,我举双手双脚赞成。可能有的“自由人士”又有异议了,裴诗人有诗云:生命诚可贵,爱情可高,惹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在加油站里打手机是我的通信自由,哪条法律哪个规章规定不许打?

  其实打手机者也只是习惯使然,未必真是为自由勇于献身者,通信自由应该是基于公共安全基础之上,所以配合一下,失去几分钟自由,换来一生的安全,这笔账应该划算。

  张国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