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VS二手房VS尾房 京城楼市呈现"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为期4天的北京四季房展之春季房展会于4月9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落下帷幕。据统计,4天参观人次超过20万,参展的百余家房地产开发商在4天的展示交易中,意向成交房源近2000套。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春展为2006年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创造了开门红的大好局面。

  稍加留心您就会发现,本届房展会上不再只是新楼盘一统天下,同时还有二手房和

尾房展出。虽然所占比例大小不同,但都拥有各自的爱戴者。业内人士分析,北京楼市的三足鼎立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新楼盘:投资人士关注多

  本届展会上参展的新楼盘项目大都以住宅为主,中高端项目居多。从项目价格和区域分布来看,价格集中在每平方米5000-8000元左右;区域主要分布在朝阳区四、五环附近、通州、丰台、立水桥周边以及一些新兴区域,如顺义区域、长辛店板块等。根据北京“十一五”规划以及“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发展方向,这些远郊区县的楼盘虽不及城八区地段优越,但是其未来升值潜力较为可观。特别是在地铁九号线、十号线、五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的建设带动下,这些新楼盘更加具备了竞争实力,吸引了部分投资人士。

  二手房:自住刚性需求明显

  随着城八区内可供应、开发土地的逐步缩减,二手房凭借其交通便利、价格合理、商圈成熟等优势,越来越为购房百姓所关注。特别是近期市建委公布的《北京市2006年不同级别土地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中将普通住宅均价标准上调,使得许多受2005年政策影响的非普通住宅“身份”开始重新界定,并享受普通住房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促使二手房交易火速升温。

  据参加本届春季房展会的“我爱我家”统计,四天房展会登记买房客户量高达1800多人,委托卖房业主量达300多人。房屋业主与客户出售、购买意愿的提前增进使得二手房在本届春季房展会上大展拳脚,交易升温。其中,价格在40-60万元,面积在60-80平方米的二手房尤为抢手。购买人群主要分为四类:①赶在狗年结婚首次置业的年轻群体;②城八区内经济能力较为有限的中低收入拆迁人群;③选择离地铁、城铁等轨道交通较近区域购房的白领阶层;④为父母养老居住购房的儿女们。从购房人群来看,自住刚性需求较为明显。

  尾房:中低价位优势突出

  随着人们对尾房认知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重新审视尾房的居住及投资价值。部分极具知名度,物业设施完善,生活商业配套齐全,小区环境优雅的尾房逐渐被广大百姓所接受。这些尾房在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其价格亦更加趋于合理化,与周边新楼盘的价差至少在500-1000元/平方米。人们逐渐发现在丛林广厦的京城中能够淘得一处物超所值的尾房是那样的令人惊喜,也因此形成了一批独特的尾房购买人群,尤其是中低价位的尾房更能得到这类购房人群的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