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章县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集中理论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9 红网

  4月7—8日,中共宜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06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朱有志、湘潭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唐正芒等专家分别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学习贯彻党章、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作了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县委中心组组长张长发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了这次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概括精辟、寓意深刻,具有极强的系统性、结构性、功能性。它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精心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树立好、弘扬好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做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反腐倡廉的强大武器,是社会形势发展的迫切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正确行使权力、严格规范从政行为、严格落实法规制度、严格执行纪律,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章。

  会议认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要努力在认清创新型国家的由来、基本特征、重大意义、战略部署、发展目标等方面下功夫。要在实践过程中更进一步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的能力,更进一步强化推进自主创新的措施。要真正做到人人都有创新能力、事事都有创新空间,逐步形成创新的合力。要在各项工作中创新体制,形成时时迸射创新的火花、时时彰显创新的力量、时时具有创新的空间。

  会议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立足于新的发展起点、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理念,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重大而长期的历史任务,也是加强“三农”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必须着力认识统一,打牢思想基础;必须着力组织规划,打牢工作基础;必须着力产业建设,打牢经济基础;必须着力设施建设,打牢发展基础;必须着力民主法治,打牢社会基础;必须着力体制创新,打牢保障基础。

  会议还就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形成了共识。当前要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根本好转,一是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二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基础;三是必须坚持机制体制创新,强化安全管理,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责任保障。(肖日春钟新文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宜章县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