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运火车不进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37 沈阳今报

  

货运火车不进城了

  今报讯(潘辉记者张浩)沈阳环城铁路一修好,很多货运火车都将通过该线运行,不再横穿沈阳市区,沈阳人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沈阳铁路东北环线工程总投资7.1亿元,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该工程西起田义屯站

,东到东陵站。

  工程建成后将分流中穿沈阳市中心地区的沈阳西编组站与沈阳东站、沈吉线间的货物列车,减轻货物列车对市区的干扰。

  特别是哈大客运专线建成后,沈阳枢纽大成站—沈阳北站间运力紧张,该线将起到分流作用。

  按照沈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及客运专线引入沈阳的设计方案,开工建设沈阳枢纽东北环线及沈阳东站至旧站间复线工程。其中沈阳东站—旧站间铁路于今年4月28日竣工。虎石台—辉山—开发区专用线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其他地段将于明年8月末建成通车。

  新建虎石台站—东陵站环线铁路,长约13.8公里(其中隧道长3.4公里);新建辉山站—田义屯站联络线7.34公里;沈阳东站—旧站增建第二线17.9公里,新设植物园乘降所,沈阳东、东陵、旧站车站相应改造。

  东北环线近期运量预测最大区段货流密度1350万吨/年,远期最大区段货流密度3870万吨/年;沈阳东至旧站近期最大区段货流密度1370万吨/年,远期最大区段货流密度1540万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