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急“结婚”竟办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2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 通讯员 王华黄勇波)为获得征地补偿款,株洲市天元区两名青年男女竟试图通过办假身份证的方式提前结婚。民警识破后,两人不仅没有如愿结成婚,还被双双执行治安拘留5天。

  4月11日上午,一名前来办理结婚迁户的年轻男子引起了天元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户籍专干的注意:该男子系天元区群丰镇村民黄某,其妻袁某未满20岁,却已办理了结婚证。

民警立即向黄某查问户口本原件,对方支吾一番后表示下午会将原件带来再办证。

  当日下午,群丰派出所对黄某、袁某两人的户籍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袁某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内页均为伪造,当即传讯黄某和袁某。经审讯得知,目前天元区群丰镇、马家河镇一带正在进行征地拆迁,为了能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得到补偿,黄某和袁某希望尽快结婚。因为袁某离法定婚龄还差一个月,结婚心切的他们便打起了办假证件的歪主意。通过在路边一小广告上的“办证热线”,两人果然只花一下午功夫就把假证件拿到了手。

  4月5日,黄某和袁某携带假证件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证。谁知几天后再度拿假证办理迁户手续时,却被民警一眼发现了“玄机”。根据新颁布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这两名年轻人双双受到了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