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最低气温6℃小心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最低气温6℃小心感冒

  4月12日,五一大道上一棵樟树被风拦腰刮断。 郭立亮 吴小兵摄 本报4月12日讯(记者 李贵洪 实习生胡抒雯)昨天晚上,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湘中以北部分地区遭遇了大风、冰雹袭击,与此同时,全省气温大幅下降,昨天下午2时,长沙市的最高气温为31℃,今天下午2时仅10℃,24小时降温21℃。

  据省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长沙市小雨转阴天,北风5-6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6℃。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5-6级转北风3-4级,湘东南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5℃-7℃。明晚到后天,全省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省气象台提醒人们,春天天气变化大,晴雨冷暖交替出现,要关爱老幼,小心感冒。

  受高空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至12日记者发稿时止,我省湘中以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最大的降雨量集中在长沙、湘潭、株洲地区。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雨华介绍,长沙浏阳地区降雨量最大,达到了105.6毫米。目前我省已有27个监测站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

  受此次强降温过程影响,我省风力普遍增大到5-6级,长沙市浏阳地区达到9级大风。湘中以北地区气温已普遍降至12℃-14℃,湘东北甚至降至8℃。

  目前降雨过程还在继续,我省各级防汛部门启动24小时值班制,严密监测水情。省防汛办指出,中小型水库和中小河流是当前防汛安全的薄弱环节,各项防范措施要抓紧落实,以确保工程和人员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