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方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俄罗斯要求停止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4月12日称,伊朗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生产出浓缩铀是向“错误方向”迈出的一步,伊朗必须停止包括研究在内的一切铀浓缩活动。

  对此,一名伊朗高级官员回应说:“伊朗的核计划就像开始流动的瀑布一样势不可

挡。”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4月12日表示,使用武力无法解决目前陷入僵局的伊朗核问题。

  拉夫罗夫还表示自己无法预测国际社会接下来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以色列谨慎回应

  面对伊朗宣称进入核技术国家行列,以色列政界人士4月12日做出谨慎回应,在表示自己国家遭受威胁的同时也指出,外交途径仍然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好办法。

  以色列政界元老希蒙•佩雷斯说,伊朗的行为是“错误的”,但各方仍然需要保持耐心。

  以色列总参谋长丹•哈卢兹在军方电台指出,尽管伊朗在核技术上迈出了“很大的一步”,但该国若想制造核武器则还为时尚早。伊朗如果拥有核武器,将是对全世界的威胁。

  哈卢兹说:“伊朗人还没有到达那里(制造核武器)。他们必须拥有核能力才可以做到这一点,现在还有时间来阻止这一计划。”

  ●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指责伊朗政府公布生产出浓缩铀的消息“无助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

  ●欧盟一名官员表示,伊朗这一举动将迫使安理会加快制定解决伊朗核问题时间表。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