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笔16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横跨美国13个州的采购活动11日基本结束,中国经贸代表团与美方总共达成162亿美元的采购协议,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单笔采购。中国经贸代表团花费46亿美元,购买80架波音民用飞机,17亿美元购买美国正版电脑软件。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1日说,中国政府和企业界在为平衡中美贸易而努力,美国也应该对中国取消高技术产品出口的限制,以利于双方贸易的平衡。

  ■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

  现代版“丝绸之路”

  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12日在政府会议上说,计划建设的通向中国的天然气管道将成为现代版的“丝绸之路”,为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土中两国日前签署了有关实施土中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以及中国从土购买天然气的协议。为保障建成投产后的土中天然气管道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双方还将共同勘探和开发土境内阿姆河右岸的所有气田。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