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计划今年招工扶贫3.5万人 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2 红网

  

湖南计划今年招工扶贫3.5万人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大会发出了“招工扶贫、关爱员工”的号召)

  

湖南计划今年招工扶贫3.5万人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会议表彰了“十万招工扶贫光彩大行动”中的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如果一个人出去一年能够寄回来3000多元钱,他这个家的人均收入就超过了800元,一个人出来打工,一家人就基本脱贫了。”在4月13日召开的湖南省招工扶贫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上,石玉珍、王四连等省领导向全省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了“招工扶贫、关爱员工”的号召。

  让山区贫困人口在企业掌握生产技能

  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仍有400万年均收入低于924元贫困线的贫困人口。“由于这些贫困人口大多居住在自然条件恶劣的山区,技术和文化欠缺,如果用一般的办法使他们脱贫,作用不大。”石玉珍认为,“招工扶贫”的办法应该是帮助这个群体快速脱贫的一条有效途径。“把贫困地区的年轻人送到我们的企业去,我们的企业用现代的生活、现代的技术来熏陶他们,让他们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取得一定的生产技能。”

  3299家民营企业从贫困地区招工3.8万余人

  在已开展一年多的“全省十万招工扶贫光彩大行动”当中,已有3299家民营企业参与了这项活动,从贫困地区招工3.8万余人,石玉珍高度评价:“这些企业为帮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贡献。”她预计:“被招工的这样一批人,经过外面几年的生活和工作磨练,再回到家乡的时候,就是家乡发展生产力的主力,改革的先锋!”

  提前两年完成10万招工扶贫任务

  “十万招工扶贫光彩大行动”原计划是五年完成任务,但鉴于各企业的积极参与,招工扶贫形势和成效都很好,湖南省工商联会长何报翔透露:“目前,省招工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决定,十万招工扶贫任务将提前两年完成,也就是只用三年时间,就实现10万招工扶贫的任务。”他还表示,对于今年完成招工扶贫3.5万人的任务,“我们将不折不扣地完成。”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