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夏控油化妆师教你小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6 贵州都市报

  春夏季节,既要脸上清爽干净,又要皮肤保湿滋润,这几乎是每个女生都关心的护肤问题。在许多护肤品的春夏季产品中,有控油保湿功能的产品,就成了热门产品。记者近日走访了筑城商场几个知名品牌的BA(化妆品柜销售小姐)和知名造型化妆师袁泽会小姐,了解了一些控油护肤的知识,袁小姐还与记者分享了几个她实验后觉得很管用的控油小秘招。

  据某药妆品牌的BA介绍,控油产品有三种类型:吸油、表面控油、深层控油,应根

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吸油产品如吸油面纸最适合急救,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每天使用最好不超过两次,否则会破坏皮肤自身的感应机制,造成越吸油越多的情况,建议用湿棉片代替吸油纸。而表面控油的产品:可瞬间就令肌肤感觉油分少了,毛孔也被填平了,但它和吸油纸一样只能暂时性的解决问题,并不能从根本改善,长期使用会产生毛孔堵塞和肌肤过干等问题。

  深层控油产品是流行趋势,多采用一些天然成分通过深层抑制油脂制造,剪断油脂分泌,从源头去解决油问题。但这种治标治本的方法,通常要一周左右才能见效。而常用的控油成分有维生素B3、维生素B5、海藻萃取物、金缕梅、鼠尾草等天然成分。

  此外,造型师袁泽会小姐还向记者介绍了几种实用的自助式控油方法:

  补水法:随身携带喷雾,坚持大量喝水以补充水分。

  急救法:用凉水或冰箱里的冰可乐冰一下脸部,让毛孔立即缩小,再使用控油品,效果加倍。

  面膜法:控油的同时一定要补水,自制的黄瓜面膜补水效果就不错。

  日疗法:洗脸时在水里加一些日本清酒,可以起到控油效果。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