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罗迪参众两院险胜 老贝嘴硬拒不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6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赢得议会大选胜利后,梅开二度的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已经急不可耐地准备走马上任了。而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还是不肯承认失败,闹着要重新验票。对意大利的选举结果,欧盟是欢呼雀跃,美国却是“有苦难言”,因为它又失去了一个支持打伊拉克战争的铁杆盟友。

   据报道,普罗迪计划与其他中左派政党领导人会晤,讨论接管政府的细节。

意大利内政部4月11日宣布,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在参议院的315个议席中赢得158席,比贝卢斯科尼的中右联盟多出2个席位。在众议院630个议席中,普罗迪阵营获得348席,贝卢斯科尼方面获得281席。

  但贝卢斯科尼不甘心失败,他说:“我们不承认投票结果。在确定性的、清楚的判断出来之前,没人能说他们已经获胜。”贝卢斯科尼宣称:“海外投票有许多不规范之处,不能排除宣布这种投票无效的可能性。”

  美国失去怕羞的盟友

  对于普罗迪宣布获胜,法国、卢森堡和欧盟已经公开表示承认。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科隆纳赞扬了比贝卢斯科尼更加亲欧洲的普罗迪。科隆纳说,根据普罗迪担任欧盟主席的经历,他必将在欧盟今后的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然而,美国官员对意大利这次大选评论甚少,美国评论家认为,继西班牙和葡萄牙之后,意大利这次激烈的选举看来又选掉了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名伊拉克战争盟友。

  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随着贝卢斯科尼明显落败,布什总统在欧洲和中东失去了一个不怕羞的盟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