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上半年再招475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广东省上半年又将招考475名公务员,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三类人员,只要身体健康、年龄18至35周岁,并具备相应的学历,均可参加招考。据了解,受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本次招考的大部分职位向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敞开了大门。

  22日起报名6月4日笔试

  据悉,本次招考面向普通高、中等院校2006年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公开招考。其中,2006年应届毕业的定向生限在定向地区报考,而非广东生源(户籍)报考者限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省直单位报名时间为4月22日至23日,笔试时间为2006年6月4日。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或延后两天时间,除广州、佛山两市开通网上报名外,其他地市全部为现场报名。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报考公安系统职位的,加考公安基础知识;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且未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人员,加考法律基础知识。

  合条件的三类人员可报考

  本次招考对象分为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三种。其中,应届毕业生是指2006年夏季毕业的普通高、中等院校毕业生(不含暂缓就业毕业生);往届毕业生是指普通高、中等院校已经毕业的毕业生(含在职人员和暂缓就业毕业生)。受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本次招考七成以上的职位面向以上两类身份的报考者。社会人员是指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符合招考职位要求的人员(含往届毕业生)。此外,报考者年龄要求为18至35周岁(1971年4月1日至1988年3月31日期间出生),报考人民警察职位须具备规定的身体条件和年龄要求。年龄以4月1日划线计算。

  空缺职位在全省调剂录用

  在本次招考的省直单位中,大部分省直单位招聘考人数在3~5个左右,其中大部分职位只招录一个人,因此,估计竞争压力将会比较大。而省劳教局、省监狱、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和省质监局成为本次招考的大户头,招录人数分别为60人、80人、83人和50人。

  为鼓励人才合理流动,对这次招考未招满的空缺职位,将在全省范围内调剂录用。欲了解此次招考的具体详情,可登陆广东组织工作网(http://www.gdzz.cn)、广东人事网(http://www.gdrst.gov.cn)、广东公安网(http://www.gdga.gov.cn)、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