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鼻咽癌筛查首日反应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楚若)昨日是广州鼻咽癌筛查的第一天,记者从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了解到,昨天他们总共在600多名市民当中进行了筛查,化验经果将于10天后向市民公布。

  白云山制药总厂是此次广州免费鼻咽癌筛查的第一站,该厂员工表现非常踊跃,从早上八点开始,就已有两三百员工等候在筛查现场。“这么简单啊?”、“有一点点痛……

”、“完全不痛哦!”在筛查过程中,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

  据悉,昨日,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派出的十几位筛查工作人员从早上8时开始采血,一直到下午3时多,共采集了1000余个血样,为期9天的普查还将采集2000名市民的血样,10天后将出普查结果。

  鼻咽癌血清学早期诊断技术发明人曾毅院士也来到筛查现场,他告诉记者,一路过来时他就发现不少地方绿化所用的植物就有常见的红背桂花、刺梅、变叶木等促癌物质,为了减少市民与促癌物质的接触,这些植物最好不要用于绿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