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记者成唯一外地媒体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介绍,公交义务监督员的监督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企业的违章行为,如不公示收费标准等。另一方面是驾驶员的违章行为,如在非公交站点上下客、到站不停、行车打手机等。

  本报佛山讯(记者伦少斌通讯员庄正兴)记者昨日从南海区交通局获悉,经过紧张的分类和甄选,向社会公开征集的义务监督员已经正式出炉,预计到4月底5月初即可持证开

展对公交线路的监督工作。

  此次交通部门共评选出19名公交义务监督员,本报记者成为2名来自媒体的公交义务监督员之一,也是市外媒体的唯一代表。

  南海区交通局运管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公交义务监督员首次邀请媒体参与,希望媒体从客观的立场,提出监督意见,《广州日报》在南海拥有大量的读者,而且长期关注南海公交服务的发展,因此希望《广州日报》的记者也能参与进来,以公交义务监督员的身份,在第一线接触南海的公交车,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须定期提出反馈意见

  昨天上午,南海区交通局召集新鲜出炉的公交义务监督员召开首次会议,明确了监督员的职责,包括每月乘坐南海区公交不少于5次;按规定在乘坐南海公交后填写《公交义务监督员乘车监督情况表》;每月15日前将《监督表》交至南海区交通局运管科;无特殊情况,连续超过2个月不上报《监督表》的,将视为自动放弃监督员资格,由后备监督员接替等。该报道详见本报《佛山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