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精灵 试驾昌河铃木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54 中国新闻网

  昌河铃木利亚纳 ,8.88万元-10.78万元

  排量(mL):1586

  最高车速(km/h):175

  最大功率(Kw):70/5500

  最大扭矩(N·m):135/4000

  变速器型式:5速手动

  不知从何时起,小巧、经济的两厢车似乎成为了都市新贵青睐的精灵车型。比起三厢车的停车笨拙、空间死板,两厢车有着更符合拥挤都市的身材,无论是低矮的群边,还是金属化的内饰,利亚纳都站在了两厢家轿潮流的最前端。

  外观 欧风欧韵

  源于日本铃木的两厢利亚纳在外形设计上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简单而时尚的车身线条使它在同类车中非常抢眼,大小尺寸正好介于飞度和骐达之间。

  外形小巧可人的利亚纳开在路上丝毫没有弱不禁风的感觉。从引擎盖的角度看过去,你肯定会认为这是一辆颇为强壮的小型轿车;从腰线以上,所有钣件的角度开始陡然增大,尤其是前挡A柱的角度也有大幅提升。得益于这种设计,两厢利亚纳从地板到顶棚的高度有1275mm,即使是身高1.8米的大块头坐进驾驶室也不会觉得压抑。

  更值得一提的是尾部设计,两厢溜背的造型让利亚纳的侧部看去有些像一辆小MPV,平实耐看。

  美中不足:总觉得透明的组合尾灯有些和整体风格不太相符。

  内饰 宽敞实用

  别看从外面感觉车很小巧,可内部空间却不小,1.55米的车高及1.69米的车宽,以及2480毫米的长轴距,都令市场上同级的两厢小车望尘莫及。

  开始试车前,我先审视了一下内饰的组装工艺。对于中控台来说,无论是组件之间的接缝大小,还是材质的手感都还不错,即便是仿金属的塑料面板,其表面的纹路处理、色泽的深浅控制等均属同级车上游。

  美中不足:仪表台所使用的材质一般,坐进车内会有较重的塑料味。

  动力 平顺有力

  1.6L的发动机是改自日本铃木的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经过本土化调校后压缩比变成了9.0:1。

  试车时选用了一部手动挡的车型,挂入1挡后开始全油门加速,车轮比想象中转动得快,嘶叫着就蹿到了数米开外的地方。顺序加到3挡时,车速已轻松过百。尤其是在3000转以上,油门的反应更加敏锐。相比之下离合器的反应倒显得有些迟钝,软绵绵的感觉更适合拥堵的城市。

  美中不足:噪音控制不够理想,尤其发动机在高转速区的声浪不算悦耳。

  操控 舒适为先

  利亚纳的悬架前后均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部还用了一个平行连接的主车架加强梁,再配合橡胶支架和偏心螺旋弹簧,有效降低了在颠簸路面上的车体振动,坐在里面的乘客自然也舒服了不少。

  在高速行驶时,利亚纳的悬架软硬适中,左右并线时悬架系统的支撑力比较令人满意,但在做极限绕桩动作时,小车的悬架系统和底盘都会明确告诉你:这并不是一部适合激烈驾驶的车。

  制动系统仍旧采用了前盘后鼓式,ABS加EBD都是标准配置。制动效果非常灵敏,踏板的硬度有些像欧洲车,刹车的力度渐进而来。在紧急制动时,ABS启动后对脚部的反馈力适中,但在连续大力刹车后,刹车片的热衰退现象比较明显。

  美中不足:四条195/55R15韩泰轮胎的公路附着力实在有些差。(京华时报张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