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致函加国移民部长 促改进技术移民语言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加拿大华人移民顾问协会会长陆炳雄日前致信联邦移民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希望移民部改进目前针对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语言测试方式,能够更加公平、客观地反映其语言水平。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陆炳雄在信中指出,现实行的对技术技民申请人的语言要求设置过高。申请独立技术技民类别永久居民的人士,大多已有数年的工作经历,也因

此应该有足够的应付日常工作的语言能力。但在参加移民部所设置的以学术性为主的语言水平测试时,他们的优势无法得以发挥,甚至达不到要求的分数。许多移民顾问认为这对技术移民申请人并不公平。该协会希望联邦移民部降低目前语言考试分数,并建立新的考试办法,以更加公平、客观地反映申请人的语言水平。

  对于移民部近期遣返非法移民,该会表示,理解政府这一行动的立场,亦支持非法移民不应该拥有凌驾于通过合法手续和渠道移民加国人士的特权。但现实情况是有不少非法移民已在本地居留多年,在本地安家立业,融入社会。

  另外,一些行业缺少劳动力,这些人士的居留可缓解这一压力,有利于加拿大经济。如果政府近期没有大赦计划,可否考虑给予那些已在加国居留数年、遵纪守法、行为良好的非法居留人士优先申请人道移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