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德炼不动大阪“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许可)昨晚,2006亚冠联赛E组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角逐。结果,在中超冠军和日本J联赛冠军的强强碰撞中,拥有主场之利的大阪钢巴凭借下半场的三个进球,以3∶0完胜作客的大连实德,从而在积分榜上追平大连。目前,钢巴、全北现代和实德同积6分,前者以14个净胜球的绝对优势,暂居小组首位,而全北和实德分列二、三。

  钢巴此役背水一战

  由于在首轮中意外负于韩国杯赛冠军全北现代,大阪钢巴在两轮小组赛后落后实德队3分,而根据亚冠联赛的晋级规则,每个小组只有头名球队才能晋升八强,因此,要想最终晋级,背水一战的大阪钢巴必须主场击败大连实德,才能在积分上紧咬大连。

  与作客的大连实德相比,大阪钢巴的优势不仅在于拥有主场之利,而且在净胜球(小组赛次轮,钢巴15∶0击败大南城)上也遥遥领先于实德。只要在积分上能够咬住实德,大阪钢巴晋级的机会仍然很大。此外,在最近的四轮日本J联赛中,大阪钢巴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并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超越J联赛传统劲旅浦和红宝石,跃居积分榜首位,球队无论是在士气还是自信心上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提升。

  半场反差惨不忍睹

  上半场,如主帅福拉多赛前所言,大连实德大胆地与钢巴打起了激烈的对攻战,并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主动。第46分钟,实德快速反击,赵明剑左路接潘塔长传,第一时间将球转移至禁区内,赵旭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对方门将球射高,浪费了全场最具威胁的破门机会。双方以0∶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钢巴继续坚持地面短传渗透的逼迫式打法,频频撕开大连实德的防线。相比之下,上半场心气十足的大连实德像换了个人似的,进攻和防守都比对手慢了半拍,一些球员甚至心不在焉。第49分钟,本赛季刚从冠城加盟实德的左后卫刘宇在禁区线上放倒加地亮,远腾保仁主罚点球命中,1∶0。

  丢球后的实德球员像失了魂似的。8分钟后,钢巴队中场断球后直传前插的阿尔韦斯,后者冷静地晃过陈东后一脚射空门,2∶0。10分钟内连丢两球,实德球员开始慌了神,以往抢截凶猛的王圣甚至有点发蒙。无奈之下,福拉多惟有连续换人,闫嵩、朱挺、权磊等人相继替补上场,并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让实德重拾主动。不过,杀红了眼的钢巴并没有就此收手。第74分钟,阿尔韦斯得到球后沿禁区线左侧向内切,并巧妙晃过封堵他的王圣,然后一脚干净利索的射门将球再次打入陈东把守的大门,3∶0。最终,主场作战的大阪钢巴赢得最后的胜利。

  由于全北现代在昨天同样以3∶0战胜大南城,因此,在负于钢巴之后,净胜球为0的大连实德的排名从原来的第一跌至第三,而大阪钢巴和全北现代分列第一和第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