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12所本科院校公布招生计划多所省内高校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考生预计达到80万人,作为招生大户的河南本科高校招生计划怎样?昨日,12所本科高校公布了其计划数。和去年相比,今年多所省内高校计划都有增加,河师大和中原工学院的部分专业还按照院系大类招生。

  ●郑州大学

  今年郑大招生总规模9300人,其中本科计划780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专科1500人。没有新增专业。和往年一样,郑大对贫困学子将进行奖、贷、减、免、补、助政策。作为全国“211工程”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今年郑大首次招收保送生。

  ●河南大学

  今年河大全部招生计划达1.1万余人,其中本科生计划招生770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600多人。同时,该校还新增了书法、医药经济和物流管理三个专业方向。河大今年压缩专升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了380人;国防生计划增加到100人,范围也从去年的省内招生扩大到全国招生。

  ●河南师范大学

  河师大今年只招本科生,计划4100人,比去年减少了约100人,其中包括100名预科生。这4100个名额当中,有3695个是留给本省考生的。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师范大学的许多专业按照院系大类招生,如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公共事业管理类等。学生入校后前两年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后两年才分专业。这样学生根据兴趣挑选专业的余地更大。

  ●河南理工大学

  今年河南理工大学校本部招收5655人(含专升本755人),比去年4900人增加755人。

  今年增加了7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消防工程等。凡是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超过所在地一批重点分数线,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考生以及有一定体育特长且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标准的考生可以一次性获得1000元至1万元优秀新生奖学金。

  ●河南农业大学

  今年新增加了3个专业,分别是日语(招30人),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招60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招60人),因此今年招生的专业方向达到54个。

  今年招5300人,其中包括本科生4550人、专升本学生750人。本科生计划比去年增加450个,省内总数达到4200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专业都有第一志愿报考加20分投档的照顾。

  ●河南工业大学

  今年招生总数为6350人,本科生为5000人,专科960人,专升本390人,45个本科专业和12个专科专业。今年增加的本科生数量500人,专科生招收减少540人。

  新增加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本科专业,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专升本专业。

  ●郑州轻工业学院

  今年招收5410人(其中本科4360人、专科480人、专升本570人)。面向本省考生本科2870人,专科398人。轻院今年新增3个专业:信息工程、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各招60人。

  ●河南中医学院

  今年河南中医学院总计划招生4020人,校本部的2600个本科名额中有2040个面向河南考生,校本部专升本420个名额以及两所二级学院专科1000个名额都只面向河南招生。今年中医学院恢复了已停办3年的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五官科学方向)。

  中医学院根据供需调整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该院药学专业就业形势十分看好,每位学生都有两三个岗位可选择。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今年总的招生计划4668人,其中包括本科3508人、中澳合作办学(专科)200人、专升本960人。今年,该校增加了在本省的本科招生数量约100个,达到2045人。中澳合作办学(专科)和专升本的计划全部投放在本省。

  ●河南财经学院

  河南财经学院今年首次增加中外合作办学类招生,与爱尔兰联合办学的240个名额全部留给本省考生。财院今年扩大了在本省的招生规模,本科类将招2475人,其中文科1261人(去年1147人)、理科1214人(去年1130人)。

  今年财院将招收358名省外考生,并首次在黑龙江、上海、天津、内蒙古4地招生。此外,财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中还包括380名专升本考生以及167名预科生。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今年新增了物流工程、土木工程和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专业总数达到34个。

  今年计划招收4635人,其中2303个计划留给本省考生。艺术类招生首次采取在专业文化课上线的基础上,按照专业艺术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该校的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空乘方向)今年完全按照艺术类招生,面向全国招收90人,其中28人为本省。

  ●中原工学院

  中原工学院共有40个本科专业和4个专科专业,招生总数是4178人,其中本科生3700人,比去年多了130人。

  报考电气信息类(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法学类(法学和社会工作)的话,大二下学期才分专业培养。□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李在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