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市领导寄语大河宏志学校学生——心怀感恩才能立志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是我省示范性高中——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成立五周年的日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解放军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张训彩将军、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培青等省、市领导前往祝贺,他们还专程看望了大河宏志学校的学生,并现场回答了大河宏志学校小记者们的提问。

  贾连朝已是第二次前去看望大河宏志学校的孩子们。当这位曾为贫困学子的事情两

度落泪的“老朋友”刚走进学校会议室的门口时,等候多时的孩子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灿烂的笑容表达着他们的尊敬。

  看到大河宏志学校的学生们个个英姿勃发的样子,贾连朝也很高兴。他说,大河报和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共同成立这所学校很有意义,它和省内众多宏志班一样,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弱势群体的关心。“希望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位孩子能珍惜机会,怀着一颗报恩的心立志成才,要像胡锦涛总书记提倡的那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报效祖国,报答社会。”

  看到这么多人关心和爱护他们,平日就训练有素的大河宏志学校的小记者们也迸发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从学习的意义到如何缓解竞争压力;从怎样提高综合素质到教育改革;从素质教育到教育公平……现场一个又一个“犀利”的问题提向贾连朝、张训彩、蒋笃运等人。

  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问题激发了来宾们的兴趣。贾连朝、张训彩、蒋笃运、郑永扣等也以真诚和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蒋笃运还欣然接受了一些小记者继续采访的要求,又特意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大河宏志学校高一学生陈琛说,今天是她入学以来最难忘的一天,她从贾爷爷、张将军、蒋厅长认真细致的回答中,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感。“就像他们说的那样,人的出身是没法选择的,我们不应该为家庭贫寒而感到自卑。古语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们必须树立宏大的志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每一个关爱过我们的人。”

  小记者提问之前,解放军防空兵指挥学院还与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大河宏志学校签署了军民共建协议。□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李在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