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染企业老板竟是环保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温州电浙江省永嘉县发生这样一起咄咄怪事:当地一地下炼油厂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农民叫苦不迭。而这个污染企业的老板,竟然是该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

  这个地下炼油厂位于盛产杨梅的永嘉县桥下镇金兰村。金兰村原本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小山村,丛林茂盛,溪水潺潺。当地村民说,自去年7月份炼油厂搬进他们村后,优美的自然环境受到摧残,村里人就再也不得安宁了。

  村民们向记者反映,老板是永嘉县环保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名叫潘智化,平时很少在炼油厂露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名“神秘老板”,潘智化承认自己是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但他表示,厂子是“合法的,有工商登记”。记者问,炼油厂有没有经过环保部门审批?他的回答是:“没有。”

  据永嘉县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称,潘智化是事业编制人员,不是公务员,所以可以自己办企业。但温州市环保局副局长谢海平说,尽管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否办企业没有明确的规定,“但环保系统的工作人员肯定不能去办污染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