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火车站按方向划分候车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日,郑州火车站召开了“开门评站”座谈会。在会上,该站负责人说,为方便旅客进站候车,该站刚刚对各候车区进行了调整,旅客可按方向进入相应的候车厅候车。

  按方向划分候车区

  郑州火车站有9个候车厅,过去,这些候车厅没有具体的划分,乘客往往要拿着车票

到处找候车厅。郑州火车站已经对各候车厅进行全面调整,将9个候车厅按东、南、西、北、始发车等类型进行划分,第1候车厅是北行方向候车厅,第2候车厅是南行方向候车厅,第3候车厅是西行方向候车厅,第4候车厅是东行方向候车厅,第5、第6候车厅是郑州始发车次候车厅,第7候车厅是城际列车候车厅,第8候车厅是母婴、军人候车厅,第9候车厅是一站台列车候车厅。

  刷卡购票暂时不会实行

  携带大量的现金给出行带来许多不便,郑州火车站能否开通刷卡购票呢?郑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解释说,郑州火车站现在还不能实行刷卡购票。原因是在刷卡消费时,银行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顾客在商场购物时,商场负担了这部分费用。但铁路的财务制度实行的是收支两条线,车票的所有收入均全额上缴,所需费用则由上级铁路部门下拨,所以刷卡购票暂时不会在郑州火车站实行。

  异地售票将全面恢复

  郑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说,郑州火车站对售票系统进行升级后,成为全国首家使用5.0版售票系统的火车站,而国内其他火车站都用的是4.0版售票系统,等到国内其他火车站售票系统升级后,将全面恢复发售异地车票、返程车票。目前西安铁路局部分火车站正在试运行5.0版售票系统,从4月12日开始,郑州火车站已经试恢复了部分异地车票、返程车票的销售。

  □记者施书芳实习生贾同岭

  线索提供杨铁英何少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