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笔迹专家没有到庭 审萨案开庭5分钟后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由于关键人员没有到庭,伊拉克高等法庭对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庭审12日在开庭5分钟后即告结束,下次庭审将于17日进行。

  法庭方面说,本次庭审的目的是请笔迹鉴定专家鉴别萨达姆和其他同案被告的签名真伪,不需要被告出庭。由于这些专家没有到庭,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只能在庭审开始5分钟后宣布休庭。

  美联社报道说,当看到鉴定专家没有出庭后,阿卜杜勒-拉赫曼显得有点惊讶。

  “他们应该来的,”他对控方人员说,“你们作为检察官,应当通知这些专家出庭。这是你们的职责。”

  控方人员回答说,这些专家还没有完成鉴定工作,他们还需要一些时间。

  “为了给专家再提供一次鉴定(有关笔迹和签名)真伪并向法庭提供一份最终报告的机会,法庭决定将庭审推迟至17日举行。”阿卜杜勒-拉赫曼说。

  萨达姆和7名同案被告均否认此前公诉人员在法庭上出示的文件上的签名出自他们之手。这些文件都与杜贾尔村一案有关,其中一份据称由萨达姆签署的文件批准了对140多名什叶派阿拉伯人的死刑判决。

  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还在12日的庭审中说,萨达姆和同案被告、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都拒绝提供签名和笔迹样本。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0多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此外,伊拉克当局还起诉萨达姆犯有种族屠杀罪,指控他和其他6人于上世纪80年代在伊拉克北部杀害了大约10万库尔德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