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一打工仔招聘有钱爹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20 信息时报

  “本人1985年出生,由于父母是农村人,好多事情没法和他们谈,心事又不愿意对与自己同样大的人说,所以,想找个干爹干妈说说,双方了解的时间可为3~5年,无诚意者勿打扰。”21岁外地青年阿凯“(化名)在网上发帖找“”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他的举动立即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

  无法向父母吐露心思

  从常州农村来到大上海,阿凯说自己的变化很大,看到了许多新鲜事物。但随着在城市里的时间越长,他发现和父母之间的沟通变得不顺畅了。

  “我把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打电话告诉他们,却发现他们并不爱听。他们只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工作是否顺利。总说这些,有什么意思?”阿凯告诉记者,更让他受不了的是,爸妈每次都以“长途费太贵”为由,规定一个电话最多打5分钟,“我想和他们多说些话也成了奢望。”

  只想寻找家的感觉

  阿凯萌生了在上海寻找一份新亲情的想法:“就是为了心里话有人能听得懂,能理解我。”

  他一再强调,自己的这种行为并非不孝。“我只是想在上海寻找一种家的感觉。在我难过的时候可以抚慰我,高兴的时候可以一起快乐。可以给我事业上的指导,可以给我感情上的慰藉,周末的时候我还能抽空陪陪老人,与老人拉拉家常,这种天伦之乐多好。”

  网友质疑其动机不纯

  “一个大男人,怎么会连一点压力都承受不了?”阿凯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普遍质疑。不少人直言不讳,阿凯找寻干爸干妈的动机值得怀疑。有网友认为,“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虽然父母是农村人,对生活在城市里的儿子可能不完全了解,但做子女的应该努力尝试和他们沟通,而不是将他们抛弃在一边,另寻一个所谓的“港湾”。据《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