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楼凌晨突发大火 楼下饭店及时呼喊救居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20 青岛新闻网

  

老楼凌晨突发大火楼下饭店及时呼喊救居民(图)

  消防战士正在灭火。

老楼凌晨突发大火楼下饭店及时呼喊救居民(图)
鞍山一路上一幢老楼凌晨突发大火,多亏楼下饭店人员及时发现——大声呼喊救了沉睡居民

  晚报今日讯 “着火了,快离开……”凌晨2时许,鞍山一路一民宅前的呼救声惊醒

了沉睡中的居民,在熊熊大火中,楼上居民得以迅速撤离。是及时发现火灾的一饭店人员救了居民的命。

  起火点是鞍山一路南山新村1号楼2单元三楼,这幢建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式三层楼数间房屋被大火吞没,三楼住有四五户人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西向的三楼上火光冲天,部分房顶已经坍塌,不时有瓦块从楼上掉落,火舌和浓烟时而从坍塌的楼顶和几扇破窗内蹿出。楼前楼后停放着数辆消防车,消防人员有的站在地上,有的攀上云梯,手中端着的高压水枪直指火场,数条银色的水龙一齐喷向起火的三楼。由于三楼起火房间的窗户玻璃阻挡,加之老楼建筑上使用了大量木料等原因,熄灭的大火多次复燃。凌晨4时左右,大火终于被消防官兵扑灭。

  多亏了楼下饭店人员,不然再晚一些时间发现起火,楼上这几户就难说了!现场有人对记者介绍说。这名饭店人员叫任恒明,他告诉记者,凌晨2时25分左右,他送店内最后几个客人出门时,发现三楼一住户家厨房内火光冲天,已蹿起三米多高的火舌。他赶紧拿出手机打119报了警,紧接着跑上楼,挨家挨户砸门,将正在睡觉的住户叫醒。

  现场一名消防指挥人员说,最初的起火点位于三楼一住户的厨房,过火面积上百平方米,但具体什么原因引起的火灾需要做进一步排查。(格宁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