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人类进化方向的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39 信息时报

  我真的不会再拿央五说事了,姚明都,这……样……了!你爱一个人吗?带他上央五;你恨一个人吗?带他上央五。———杨二

  我确实保证过不再拿央五的直播说事,可这一次,姚明都骨折了!

  不要因为我曾研习过奇门遁甲就把我当成什么世外高人,不过,姚明的骨折还是应

证了我一周前的看法:央五关注谁,谁倒霉。

  赛季中段,想看场姚明的比赛并不容易,赛季末段,季后赛没戏了,姚明的比赛铺天盖地的来。唉,这样高密度的关注率,谁受得了啊?

  央五是大单位,大单位办事总是严谨很多,估计应该是赛季还没开始,转播哪些场次就已经定下来的了。肯定不能改,一改就牵一发而动全身,会造成极大的浪费。这个我理解。

  就像范秃子一样。范秃也是个很严谨的人,他有自己的一套战术,一直很坚定地执行着,从不逾矩。所以,姚明这样将近两米三的大个,也需要不停地高位挡拆,跑得比一米八的小个还勤快。姚明也是个老实人,范秃让干嘛就干嘛,脑子里就一点偷懒的念头都没有。哪像奥胖,我是从来没见奥胖这么卖命过,别说老的时候,就是年轻的时候,奥胖也不会这么勤劳。

  勤劳是一种美德,但勤劳太过也会出问题。一是忙忙碌碌的时候,通常都没有时间思考,二是累着了自己,身体会受不了。

  讲到身体,我又想提一提人类的身体结构。

  以前看过一篇专家的文章,说是人类的身高在一米六左右比较合理,比较适合在地球生存。我觉得专家分析得很有道理,不过还不全面,他没有注意到人类身体结构进化方向的根本性错误。

  根据我的研究结果,人类最适合的身体结构应该是这样的:双腿直立行走,不过膝关节朝后,像马的后腿一样,适合行走奔跑和跳跃,并且骨骼筋肉异常粗壮,不会骨折;身体前倾,颈椎和腰椎部分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承受过大的压力;为了平衡前倾的上身,屁股上还有一条长长的像大象鼻子一样灵活的尾巴……

  OK,你看出来了,这是一条霸王龙的样子。不好看吗?要是人人都这样,自然就好看了。这里,我结合前面那位专家的意见再强调一点:霸王龙的结构相当完美,但体形过于庞大是致命伤。所以,我们做一条一米六高的霸王龙就好了。

  讲这个有关身体结构的故事,我的意思是,姚明的身高体重是优势,同时也是劣势。骨头结构和别人一样,承担的负荷却比别人大一半,你要再不注意,很难打到奥胖这个年纪。

  打NBA,加上广告收入,一年赚一个多亿,相当于不太发达地区一个县的年度财政收入,这个钱,不赚白不赚,打多一年,就赚多一个县。

  唉,不说了,这一次,我真的不会再拿央五说事了,姚明都,这……样……了!

  你爱一个人吗?带他上央五,那里是天堂,让人名利双收;你恨一个人吗?带他上央五,那里是地狱,谁上谁倒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