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数十学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48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昨天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有学生反映,该校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40多名学生挤满校医务室,另有10多名学生被转往该校的几个附属医院救治。有医生证实那些学生均为食物中毒。据了解,这些学生中多数都在前天吃过食堂的鸡饭和鸭饭。事发后,学校食堂的鸡饭和鸭饭已停止销售。

  昨天下午5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的医务室异常忙碌。数十名学生戴着口罩坐在一旁输液,还有三名学生躺在担架上。医生们穿梭其中,忙着给刚来的学生打吊针。在医务室三楼的会议室,3名工作人员在询问出现症状的学生,并将情况填写在“食物中毒事故个案调查登记表”上。

  一名陈姓学生(化名)透露,昨天早上5时左右,与他同寝室的一名学生开始腹泻。当时大家都没有在意,便任由该同学请假去医务室看病。下午1时许,准备去上课的陈同学去医务室看望室友,“没想到来看病的人越来越多,症状都差不多:呕吐、腹泻、头晕,有些还发着高烧。”另一名药学院的学生也说,他的几个同学也有类似症状。

  陈同学的室友赶紧让他回去挨个宿舍找人,因为医生提醒说,有类似症状的人要赶紧来看病。有个室友呕吐后自己没在意,陈同学硬是把他拽到了医务室,“仅仅我们班,就有10多个人来医务室了。”

  昨天下午3时许,有学生看到一些该校附属医院的专家来到医务室,5时许又来了一批。昨晚6时左右,有四部救护车来到现场。医务室一名医生说,救护车已经来第5趟了,之前接走了10多个人。但他表示,接走的学生不一定病情严重,而是怕后面还有学生来,医务室挤不下。

  医务室的统计表上显示,截至昨天下午6时,仍有40多名学生滞留在医务室。当记者问起这些是不是食物中毒的学生时,三楼的一名医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很多学生也反映,给他们看病的医生说,他们确是食物中毒。

  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学生在接受医生问讯时都表示,他们在前天吃了食堂的鸡饭或鸭饭。记者在晚餐时间赶到涉事的该校第二食堂,发现原先专售鸡饭和鸭饭的窗口已经没有营业。校方人员没有正面接受采访。记者离开时,一辆救护车将6名学生接离学校,其中包括一名体温39℃的女生。随后有学生反映,学校40多名保安封锁了医务室,进出人员必须出示证件。陈良军

  (报料人:杨先生莫先生奖金:各100元)

  图:

  一个食物中毒比较严重的学生浑身无力,躺在担架上被紧急转院。范舟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