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桥中心城区停车位缺口逾万 四大停车场三年内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48 南方日报

  区街新闻

  番禺

  本报讯(记者/曾雅通讯员/钟世伟)记者昨日从番禺有关部门获悉,近期该区计划在市桥中心城区建设丹山桥停车场、北城中巴站停车场、兴泰路停车场、光明南停车场4个停

车场,以缓解市桥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预计将于2008年前建成投入使用。

  据调查,目前番禺区汽车保有量已达9.6万辆(不含摩托车及农用拖拉机),并以每月约1200辆的速度快速增长,按有关标准城区需配套公共停车位17300个,而市桥中心城区现有公共停车位仅5625个,含路内临时停车位1722个,路外停车位3903个,缺口高达11674个。

  对此,区交通局在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区规划分局组织编制的《番禺中心城区停车设施规划》,按“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制定了《市桥中心城区近期公共停车场建设方案》。据悉,区政府已基本同意此方案。

  近期建设方案主要考虑了即将开通的地铁三号线市桥站和番禺广场站、中心商业区及原公共停车位配套不足的住宅区对公共停车的迫切需求,同时综合考虑地块近期使用的可行性,具体建设计划包括:丹山桥停车场、北城中巴站停车场、兴泰路停车场、光明南停车场4个停车场。

  据悉,这4个停车场计划争取在2008年前建成。相关规划停车位仅为向社会提供的公共停车位数量,不含其他配建设施自身产生的停车需求,其自用停车位数量应按相关规范标准配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